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评选申报

2018-11-13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在2017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首次推出了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在业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的评选,从产业整合和产业升级的视角,根据对全产业链降本增效的价值观,评判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价值。目的是鼓励互联网技术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中国经济数百个产业带整体繁荣,同时为产业互联网的研究和实践树立标杆。

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的候选企业要求:1. 通过互联网实现产业互联,通过云端产业要素整合实现价值重构和产业升级;2. 产业内多企业的互联,全产链全要素整合、整体产业带的升级;3. 通过产业互联给产业带来全产业链的降本增效创收和进化。

排行榜评审主要考量五个方面:1.  产业互联,其表现为经营开放,服务开放,股权开放, 以形成网状的互联形态;2. 产业整合,其表现为产业多维度的资源要素整合与协同,以平台为用户进行综合赋能,而非单一的注重交易要素;3. 产业升级,其表现为平台促进了产业升级、技术升级、服务升级、模式升级、金融升级和大数据应用等;4. 产业重构,其表现为具备生态化开放模式,线上线下融合,面向全产业链渗透,通过互联网改变产业规则,驱动产业价值重新分配的平台;5. 规模及影响力,其表现为营收规模、服务用户数量、访问数量及活跃度的领先。

2018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将采取网上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加社交媒体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00个最成功的产业互联网企业。申报评审工作将于7月份开始启动,分为三个阶段:

720-831日,网络申报和推荐: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网络平台启动申报和推荐工作,并在合作媒体平台链接推广。联盟还将邀请产业互联网业界投资、研究机构推荐各自有深入了解的优秀企业参评;同时通过联盟发文,请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推荐各自区域的候选企业。

91-1031日,评审:收集整理所有申报数据,召开评审会,请专家评审组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同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网络投票。

权威专家组构成:

111-12月,排行榜发布:汇总评审和网络投票结果,在2018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发布并颁奖。上榜企业将受邀免费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取证书;同时TOP30企业案例内容将集结出版。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诚邀业界企业和相关投资、研究机构参加2018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排行榜评选活动。

 

附件:申报/推荐表格

 

 

 

201807 中国产业互联网TOP100评选 申报表」.docx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

2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