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创业赛|创宁轻薄型高效阻尼隔音板

2016-11-03


1548731165451121.png

1. 项目简介

        创宁轻薄型高效阻尼隔音板是一种具有超强隔音性能的绿色建材产品,一张创宁轻薄型高效阻尼隔音板约抵8-10张普通石膏板隔音性能。本项目产品解决了市面上其他隔音材料厚、重、施工复杂、造价高、不环保、性能弱、材料损耗多等诸多问题,可在轻薄结构下轻松实现50dB以上的隔声性能。

        本项目创新点在于,利用高分子阻尼技术及不同模量特性材料的复合效应,开发而成的高性能隔音材料,相对于传统隔音材料具备以下优势:

  • 同厚度隔声结构,多损耗90%声能;

  • 同隔声量设计,比混凝土砖墙重量减轻90%—95%,建筑抗震能力大幅提升;

  • 同隔声量设计,工程造价仅为传统产品工艺的50%,若考虑空间占用等综合成本,优势更为明显。

  • 同隔声量设计,比传统轻质墙厚度减少50%以上;

  • 节约材料60%以上,节能减排效益非常明显。

  • 工艺简单,作业效率提高60%以上。



2.成果展示

        本项目产品可用于各类声环境改善、噪声治理与振动控制工程,适用于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娱乐影音、工业厂房、酒店宾馆、教育医疗等广泛领域。可用作吊顶、隔墙材料,也可作为降噪工程的隔声构件。

        目前,创宁产品及技术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江苏大剧院、南京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石化马鞍山分公司、金陵饭店、粤海国际大酒店、南京速8酒店、汉庭酒店、玛斯兰德、南京大学、龙腾特钢等,深受声学专家和用户好评。



3.团队介绍:


王    盛  (创始人  总经理)

        1979年出生,本科学历,安徽省创业者协会常务理事,马鞍山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期致力于节能环保产业噪声污染治理领域研究,带领团队坚持创新,拥有12项国家专利,曾获得第一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第一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创业赛第一名、第四届安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马鞍山市第三届青年创业大赛优胜奖、马鞍山青年千里马项目等多项荣誉。


常春红  (联合创始人  副总经理)

        1979年出生,本科学历,公司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从事机械振动控制、材料隔音性能研究和噪声污染治理解决方案研究工作多年,主导创宁公司十余项自主技术研发与测试,拥有12项国家专利,创宁噪声污染治理技术主要负责人。


季宏丽  (联合创始人   技术总监)

        1983年出生,博士学历,公司材料技术主要负责人。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的研究,包括振动与噪声控制、能量回收等。其个人首次在国内对同步开关阻尼半主动控制技术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并获得重大突破,研究成果先后被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应用,有力保障了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先进飞行器的研制。2013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荣获香江学者奖。


施华飞  (高级合伙人   销售总监)

        1978年出生,研究生学历,负责公司营销团队建设及管理工作。12年的大型外企工作经验,超过8年的销售和业务发展的管理经验,拥有丰富的建筑材料行业从业经验及渠道资源。历任法国圣戈班穆松桥中国产品发展部经理、销售总监,负责新产品战略及推广、销售管理工作;西班牙欧泽塔新型建材中国北方区销售总监,负责营销团队建设及销售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