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 京东云物联网应用创新专项赛决赛在渝举行

2018-12-27

12月26日,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京东云物联网应用创新专项赛决赛在重庆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中心和京东云重庆基地联合主办,京东云产业创新中心、重庆南都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QQ截图20190114101812.jpg


据介绍,京东云立足南岸,面向全国,结合重庆市产业发展特点,联手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物联网应用创新专项赛,充分发挥京东云技术服务和生态整合能力,借助政府引导+企业赋能,将为物联网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期待。

据了解,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物联网项目地踊跃支持,有近200个项目进入网络初评,80个项目进入华南、华东、华北、西南四个赛区复赛,经过专家评审团队层层选拔,最终20个优胜团队进入决赛。参赛项目汇集了智能家居、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智慧医疗、智慧照明、车联网等物联网应用前沿领域,代表了国内乃至国际相关领域的顶尖水平。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华北赛区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ZEUS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所有获奖团队不仅能获得京东梦想基金还可以获得京东资源大礼包,京东云将通过释放各个环节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及数据资源,为本次大赛的优质项目(企业)赋能,进一步引入优质项目(企业)以及生态资源落地。

颁奖典礼上,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杨富强表示,此次大赛在重庆市南岸区举办,是智能制造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要求的重要实践,将进一步推动全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交流,推动物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岸区科委党组书记马俊介绍,重庆拥有良好的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环境,南岸区更是着力打造物联网产业基地,欢迎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共聚南岸,共同发展智慧物联产业。

在颁奖典礼现场,京东云西南区总经理范龙还分享了京东云在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布局与赋能策略,京东云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以开放的姿态与优秀项目分享机遇、预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