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深信服:四大信创产品获奖!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华南赛区获奖名单揭晓

2023-04-11

近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广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协会承办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华南赛区区域赛圆满结束。深信服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和优秀的解决方案斩获多个奖项,分别是:

  1. 深信服新一代远程办公安全信创零信任解决方案(一等奖)

  2. 深信服双栈一致内建安全信创超融合解决方案(二等奖)

  3.  深信服信创双模桌面云解决方案(三等奖)

  4. 基于双模同步的下一代信创防火墙解决方案(三等奖)

其中,深信服新一代远程办公安全信创零信任解决方案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参与冠军信创方案的角逐!

041106.png

以上为深信服在此次大赛中获奖的名单

此次获奖,也并非一日之功。早在2013年,深信服就已积极拥抱国产化趋势,坚持以“先进替代”为导向,通过信创和非信创产品功能、性能、体验的“双模拉齐”,将之前在非信创领域沉淀的领先能力快速复制到信创领域,加速全面国产化战略布局。

目前,深信服智安全和信服云全系列产品已经完成了信创适配,与主流的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及和各类应用厂商完成兼容认证。

一、零信任&下一代防火墙入选

信创后的安全可以更简单、有效

为了帮助用户解决国产化过程中产品不好用的问题,深信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简单、有效、省心”的信创安全产品,帮助用户围绕国产化业务构建覆盖端、管、云构建攻防核心能力,护航用户信创数字化安全。

(1)更安全的数字化办公:信创零信任aTrust

此次荣获一等奖并成功进入决赛的“深信服新一代远程办公安全信创零信任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满足“非信创应用到信创应用的平滑迁移”、“基于零信任接入的信创桌面云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安全远程办公”等多个信创安全场景。

经过十几年技术积累,在架构设计上,深信服零信任aTrust通过X-Performance 2.0分布式集群技术,实现两地三中心部署统一运维管理,满足改造稳定性需求,已落地支撑超百万用户并发上线。

目前,零信任aTrust已适配超20款麒麟kylin、统信UOS等与多款信创CPU芯片组合终端PC,同时兼容Windows、macOS等主流非信创系统,满足平滑改造需求,不影响原本业务的开展。

同时,在数字化办公的解决方案上,深信服深度融合零信任与桌面云,推出了基于零信任接入的信创桌面云安全办公解决方案。通过零信任保障接入端的安全,桌面云实现数据不落地以及更高效的运维管理,融合零信任与桌面云的技术,构建了良好体验、安全可控、高效运维的数字化工作空间。

041107.jpg

(2)更有效的边界安全守护:信创下一代防火墙AF

在打造安全可信的安全数字化办公空间之余,网络边界安全也是信创安全的重中之重。深信服下一代防火墙信创系列产品专注信创环境下的稳定可靠和安全效果,为用户打造双模合一,真替好用的防火墙产品。

1.双模合一,全面支撑信创改造

自研Sangfor OS “双模合一”底座,屏蔽硬件差异,做到信创非信创软件同步,在功能、性能、稳定性完全一致,无缝完成信创改造,真替真用。

全面适配兆芯、飞腾、海光等国产芯片和麒麟操作系统,深度融合国产化软硬件生态,全面拥抱自主可控。

2.架构可靠,稳定承载关键业务

硬件检测、动态资源分配、进程热备、过载保护等全面的可靠性机制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双机场景毫秒级容灾,双机切换不丢包,业务不中断;双机场景下支持热升级。

3.安全有效,防护能力领先一步

①入侵防护效果强

创新推出WISE智能语义引擎,应对逃逸攻击、魔改加密工具等未知威胁,通过联动云蜜罐诱捕实现主动防御,漏洞拦截率99.7%,获得全球安全厂商的最高评分,逃逸攻击拦截率100%。(*数据来源:CyberRatings.org《2021 Ratings Chart for Enterprise Firewall + SSL/TLS》)

②失陷主机识别准

40万+台安全产品实时在线获取企业级威胁情报,多重引擎手段同时检测,失陷主机定位准确率高达99.7%。

③联动响应效果好

联动XDR/SIP平台,实现攻击全链条可视;联动EDR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安全威胁一键处置。

二、超融合&桌面云入选

信创云基础设施可以性能更佳、体验更优

当前,在信创建设的大环境下,各行业用户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信创改造仍面临“改造路线选择难、业务平滑过渡难、平台建设完成后会产生复杂运维”等挑战。

深信服认为用户在信创改造过程中,可以通过敏捷迭代的方式,在保障升级节奏的前提,轻量级起步、敏捷迭代,降低试错成本。通过“信创三步走”:统筹规划、分块实施 、迭代演进,逐步实现信创改造。

(1)更稳定可信的云化数据中心:信服云信创超融合

信服云信创超融合此次荣获二等奖。秉持不阉割功能、不妥协质量,不锁定硬件的底线,信创超融合深度融合ARM与X86两种架构体系,为用户提供双栈一致的使用体验与可靠性保障。通过业务API层统一处理异构CPU的功能差异,屏蔽业务系统调用的差异及资源映射的差异;通过OS差异屏蔽层提供业务分发接口、内部服务接口、命令行接口等,对不同的物理服务器进行差异屏蔽,实现对ARM和X86服务器的硬件兼容。统一部署、弹性扩容、同步升级演进,保障信创与非信创模式下产品功能统一、质量一致。

信创超融合以双模拉齐为基、先进替代为终,为用户提供性能优异、稳定可靠、安全有效以及融合AI技术的产品和服务。这些能力将于超融合新版本690中全面展现,4月18日,重磅发布,敬请期待!

同时,信创超融合不断扩充兼容性,兼容鲲鹏、飞腾、海光等8款国产CPU,与50多家国产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系统厂商进行广泛适配与方案开发,打造完善的信创生态,帮助各行业用户构建安全可信、极简、稳定、高性能的云化数据中心。

(2)更安全高效的数字化办公空间:信创桌面云

作为信创体系的重要一环,办公终端的国产化改造也正在大步向前。深信服信创桌面云通过国产虚拟化技术,将原本在传统 PC 本地运行存储的桌面、应用和数据全部迁移至数据中心统一承载管理,并在数据中心部署桌面云一体机,整套方案只需要信创终端(信创瘦终端、信创PC)、信创服务器两种硬件,及信创超融合平台即可完成桌面云的快速搭建。

目前,深信服信创桌面云凭借敏捷优异的操作体验、内生无忧的数据安全保护、智能便捷的运维能力,已经覆盖金融、教育、证券、交通多个行业,在交通海事局、东风柳州汽车公司等大型单位中率先落地。

在国产化的大趋势下,深信服积极响应,全情投入信创业务,为用户提供“1+2+N”多场景的信创数字化解决方案,包括“一云多芯”信创超融合与云平台解决方案、“一云多模”桌面云办公方案、信创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新一代安全平台解决方案、面向未来的国产化后环境安全能力解决方案、业务连续性信创建设与过渡方案、信创分布式云存储平台解决方案等。

截至2022年11月,深信服已在全国落地了1000+个信创安全、信创云项目实践,与60+信创生态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共筑信创生态。未来,深信服也将不断创新,为用户带来信创环境下简单有效的网络安全和高性能优体验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让信创产品真正用的起来、用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