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赴武安市调研新型工业化

2023-04-21

4月17日,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暨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柱,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首席科学家申旭辉,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胜喜等一行到河北省武安市调研新型工业化发展。

042108.png

调研组在武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刘顺元、胡存喜、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贾萍、邯郸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王志露、青年企业家高子阳等当地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河北高翔地理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武安市工业园区、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河北钜兴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园区,认真了解了各单位的在数字化转型和新型工业化建设方面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存在困难。在座谈环节,刘顺元等市领导和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武安市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和稳经济、促发展的支持政策,与调研组一行就如何进一步突出地方工业品牌、塑造产业优势进行了讨论。

武安市是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第78位,是新型工业城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经济总量超千亿的关键期,优越的地理区位、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为汇聚网络数据资源、吸引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正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数字化等六大服务平台,大力引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科技型数字化企业,为工业转型和三产提升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