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系统工程300问》新书发布

2023-04-28

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2月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总体布局规划》,明确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2522框架)和保障措施。数字中国是中国的国家信息化体系,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4月27-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举办了系列论坛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以及20个分论坛。

配合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总体布局规划》,4月28日下午,《数字中国系统工程300问》新书发布会在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举行。《数字中国系统工程300问》一书由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主编,15位院士在内的40余位数字中国建设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编写,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院士和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该书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统筹推进的系统工程架构体系以及数字省建设探索与实践等问题,从发展战略、系统工程、国际合作和数字福建四个方面,以国家政策文件为依据,采用问答方式进行了阐述。其中,发展战略篇、系统工程篇、国际合作篇覆盖了数字中国建设“2522”整体框架相关内容,数字福建篇介绍了数字省系统工程建设的若干典型实践案例。附录部分提供了2018年至2022年间国家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相关的主要政策文件目录。全书45万字,标价128元。

042803.jpg

042804.jpg

042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