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风采】柒星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23-05-06

20170918095516.png

柒星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卫星通信技术、蜂窝通信技术、智能终端研发与制造技术进行融合,研发智能化卫星通信终端设备、模组、芯片并提供相应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于2016年8月注册于北京中关村。主要提供车船载智能多模卫星电话、行业定制智能卫星终端、个人便携终端及卫星通信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等服务。

柒星通信不断追求技术创新,自身拥有国内通信技术最富有创造力和战斗力的研发团队。为了确保公司技术及产品紧跟行业前沿,保持业界领先的优势,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产品。这些资源和措施,为公司适应市场变化、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建立了优秀的技术保障能力。

20170908143308.png

适用场景

航空领域

为了提高飞行的可靠性及用户感受,航空通信是至关重要的,航空通信主要分为移动通信(地对空,空对地)和固定通信(地对地),而空对地的移动通信中,又分为前舱通信和后舱通信,前者属于安全业务通信,需要高度完整性和快速响应,而后舱通信主要指机上乘客通信机上乘客通过卫星或地面基站方式接入互联网或与地面人员进行语音通信,主要包括航空运营人的私人通信和公众通信。此类通信属非安全通信,所用电台为非制式电台传统的甚高频通信范围只限于视距范围内,不能满足大型客机远程信息传输的需要。因此,需要依靠超视距传输的高频通信来实现。高频通信受到电离层不稳定因素影响,通信可靠性会一定程度地降低,而卫星通信技术具有满足目前及未来导航和监视诸多需求。

航海领域

在 人一船一环境。这样一个复杂系统中,环境因素复杂,对船舶航行影响较大,船舶驾驶员对船舶状况。航行状态。周围环境等的判断一般是定性的, 其判断的主要依据是知识和海上经验。当然,根据这样的判断所做的决策未必是最佳的。而使用卫星通信工具则可以提高航行的安全和效率,达到最佳的操船效果。卫星通信的特点是通信范围大,只要在卫星发射的电波所覆盖的范围内,从任何两点之间都可以进行通信,不易受自然灾害的影响,可靠性高且机动性强,可实现移动通信和应急通信等,正因为这些优点,卫星通信成为了航海中的最重要的通信手段。

车载领域

卫星通信在运输业中是一个有效的工具。在车辆上装备卫星通信设备、建立监控中心监视车辆的运行位置并进行调度管理,这意味着在没有增加资源的情况下工作成绩却得到了提高,调度的效果同时也得到了提高。由于卫星通信监控中心可引导驾驶员快速通过不熟悉的区域,从而提高了车辆到达目的地的速度。系统同时还能与业务应用软件相结合,要求驾驶员在每次工作或运输任务后,利用移动数据终端提供无线电子化报告,而不用再提供书面的文件,从而减少了文书工作量,使信息反馈统计更加及时。

应急救生

当突发公共事件(如飓风、雨雪、洪水、地震、事故灾难喝公共安全的高)及重要国事活动发生的时候,公众通信网络可能会遭受损失,或在局部出现过大流量,这些会造成通信网络承载能力下降,进而造成应急响应能力下降。而卫星通信在各种灾害条件下,能确保灾情现场图像信息和防灾调度指令的及时、迅速、准确、可靠地上传下达,进一步缩短灾情预报期,争取防洪抗灾的主动性,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防汛抗旱工程措施的有效补充,也是投资省、见效快、技术新颖、行之有效的防洪减灾途径和切实可行的重要非工程性措施,对促进防灾、减灾工作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

户外勘探

在户外活动中,普通手机信号经常不能满足通信需求,但卫星移动电话的信号可以达到全球覆盖,既是必备的安全保障,甚至有时是惟一的通信手段。由于野外工作人员携带的设备较多,之前的卫星通信设备使用起来十分不便,我们的卫星通信产品完美的解决了这个困扰了野外地质人员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实现了野外人员小范围内持续联络,使团队形成了一个整体,大大提高了沟通效率,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

解决方案

  • 柒星公司卫星通信语音终端V3 渔业监管应用

  • 柒星公司卫星通信语音终端V3 应急救灾应用

  • 柒星公司卫星物联网终端M1 水资源监测应用

  • 柒星公司卫星物联网终端M1 输电塔线监测应用

  • 柒星公司卫星物联网终端M1 海洋监测应用

全球位置服务

柒星通信SAAS中台简介     

柒星通信SAAS中台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型管理平台,核心服务应用于:应急服务、设备服务、天气服务、项目服务等方面。

平台具备数据化分析能力,并收集数据产生统计报表,和数据报表,具有高防护和全面性的数据安全保护,支持短报文解析数据导出功能,具有百万数据导出excel的能力,已应用于各行业的业务分析与数据支持。

其功能提供有设备定位、轨迹查询、电子围栏、远程监控等多种认证以及管理方面的功能,可应用的领域涵盖了应急、自然灾害、林业防火、防汛、消防、水利、电力、安监等各个方面。是一款综合型的管理平台。

案例分享

20200417145115(1).jpg


20200417145115.jpg

20200417153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