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风采】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3-05-12

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红齐天”)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二十大新闻中心XR体验提供方,专注于创造极致沉浸式体验,是一家集“XR内容制作+终端研发+实景落地+数字运营系统解决方案”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公司。“SoReal”是公司创立的国际文化科技体验产品品牌。

当红齐天以XR技术为核心,通过与英特尔、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构建全新的5G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融合VR交互系统、VR载具、大空间定位技术、5G云渲染、AI+、先进传感器技术、自动化建模生产方式等最新技术,全面铺开“5G+XR”战略布局,赋能拓展XR+科幻地标、XR+文化国漫、XR+体育电竞、XR+文博科普、XR+爱国主义教育、XR+科技秀演、XR+夜游光影秀、XR+商业娱乐、XR+沉浸互动游、XR+数字元宇宙等文旅商娱体展教业务领域,拥有大型线上线下元宇宙数实融合体验的商业化落地能力及优质案例,身体力行打造以XR沉浸式交互体验为核心的下一代文化科技平台。

当红齐天在XR领域已经深耕8年,先后获得34项专利技术,47项软件著作权,23项作品著作权,知识产权累计600余项。参与编写十几项行业标准,并斩获十余项行业大奖,包括连续荣获两届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最高奖等。

公司目前股东有中航信托、联想创投、芒果基金、韦玥集团、英特尔、小米、建银国际、野草创投、拉卡拉、蓝色光标、网易、京东方和中信建投等资本巨头。

企业文化

愿景

成为伟大的元宇宙文化科技公司

使命

用科技、智慧、文化的力量,创无限虚拟世界,为人类幸福做贡献

价值观

求实、进取、创新、协同、分享

经营理念

以用户体验为基本,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业务板块

XR+乐园

打造超级线下娱乐业态

SoReal焕真·大型XR乐园,是以XR为主要科技手段,结合其它沉浸式技术打造的集吃、喝、玩、娱、购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主题乐园。

XR+科技秀

智能科技与文化相互赋能

SoReal焕真·大型科技秀,源起于张艺谋导演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和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文艺表演。科技秀打破了传统的舞台概念,融入了更加现代化、潮流感、科技感的设计理念,采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的舞台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

XR+光影秀

 勾勒盛世夜景画卷 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SoReal焕真·大型3D光影秀利用激光投影机及最新的投影播控技术,以当地历史文化为核心,用梦幻般的现代光影科技进行场景再现,营造震撼的视觉饕餮盛宴,丰富市民游客休闲生活的同时,加快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

XR+爱国

 身临其境追寻红色记忆

SoReal充分借助XR技术,打破传统爱国主义教育的时空限制,让书本中的历史事件生动起来,以虚拟手段“穿越”真实历史岁月,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

XR+博物馆

 穿越时光 对话历史

SoReal打造数字化展厅、沉浸式体验馆来提高观众的参展体验,让观众“忘我”地游览,仿佛置身当时的历史环境当中,实现把更多的历史知识信息传递给观众,助力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历史文化传播的社会职能。

XR+应急

 在安全且真实的虚拟环境中掌握应急能力

在日常生活、工作及外出中潜伏着不可预料的公共安全突发情况,如:疾病、地震、火灾、拥挤踩踏、恶性伤害等。通过数字化技术进行应急演练,能够大大减少财力和物力的消耗,也节省了场地的使用空间,更加强公民的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有助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

XR+电竞体育

 打造新生代智能体育运动方式

传统电竞是在移动端和PC端进行的,而XR+电竞不仅可以让大家在自由跑跳中消耗卡路里,还能够实现异地、线上线下联动,是一项智能体育运动。SoReal一直致力于推动电竞产业向着更加多元、更具体育竞技精神的方向发展。

XR+奥运

 促进体育行业的智能化发展

2019年,当红齐天与英特尔(Intel)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联合开发基于5G的XR技术解决方案、VR运动模拟器等相关产品,为奥运运动员提供前沿的XR智能运动辅助和娱乐体验,促进体育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未来,人们将有机会在更多奥运相关场所获取一系列的5G+XR沉浸式体验。

XR+数字文旅

 践行科技助推文旅产业升级

SoReal借助虚拟建模技术,数字孪生出一比一的三维立体虚拟环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场景的升级再造,并通过XR技术,让人们足不出户“周游世界”,打造web3.0时代沉浸式文化和旅游体验新场景。

SoReal Mini

把极致的XR沉浸式体验带到千家万户

随着虚拟现实产业链的成熟,当红齐天“5G VR千店计划”应运而生,该计划旨在通过当红齐天、北京移动和英特尔三方合力在全国主要城市及商业区打造多达一千家5G VR线下体验店。

集团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