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2023年度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的通知

2023-05-26



各专业委员会、各会员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推动产业互联网融通应用,培育供应链金融、服务型制造等融通发展模式,以数字技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为深入上述精神,发现、总结、分享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创新应用案例,营造传播、交流、学习、应用的产业生态氛围,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壮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推进重点领域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持续培育数字化发展新动能,全面支撑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决定在前五届成功征集的基础,开展2022-2023年度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并在拟于6月15日我联盟举办的第六届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发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本年度征集活动的范围

重点征集以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5G、AI、SaaS、IPV6、虚拟现实、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制造、能源、安全、文旅、应急、政务、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矿山、港口、消防、城市运营、环境保护、产业链供应链、碳达峰碳中和、自动驾驶、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场景的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

二、  申报的解决方案要求

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已实际部署应用,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可复制、可推广,并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三、  申报方法

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注意:请务于6月3日前将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联盟秘书处idac2016@sina.com

四、  成果发布和推广

优秀成果除在6月15日第六届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发布外,还将通过联盟各宣传平台、年度会议、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并汇编成册向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用户、产业链合作伙伴推荐。

联系人: 沙均奖

电话:13716363906,68208736

附件:

点击下载附件:

2022-2023年度创新解决方案申报表.docx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