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网与大康农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

2018-08-22

亿邦动力网 B2B内参 8月3日


8月3日,中农网与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农业)联合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大豆国际贸易等众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

众所周知,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十年,也是大豆消费持续攀升的十年,2017年中国大豆的进口量是9554万吨,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之一,全球40%以上的大豆进口来源于巴西。

巴西农业生产资料的销售、粮食采购,绝大部分是通过农资服务平台来进行,农场主现在非常需要高效的电商平台,采购农资、销售农产品,因此,互联网+农资+大宗贸易的形式在巴西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场景。

2016年、2017年,大康农业先后完成对巴西Fiagril及Belagricola两大龙头农业资源平台的收购,从而参与重构大豆国际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

Fiagril和Belagricola两家公司总机服务农户数量达14000户,覆盖种植面积达80,000平方公里(800万公顷),约占巴西2016年耕地面积的2%;粮食经营总量可达到近700万吨,约占巴西粮食采购市场的4.7%。

Fiagril及Belagricola两家农业公司大有来头。Fiagril公司是巴西中西部麻省最大的大豆、玉米贸易平台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平台之一,该区域是巴西最大的大豆及玉米种植省份,产量约占巴西总产量的34%,其中大豆产量约占到全球总产量的9%,排名全球第四;Belagricola公司所在的巴西南部巴拉纳和圣保罗州则为巴西第二大粮食主产区,Belagricola公司为该区域重要的粮食贸易商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商。

大康农业董事长葛俊杰介绍称,Fiagril和Belagricola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十分明晰,一方面为当地农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的一站式采购、农业金融以及技术顾问等服务,“形成与农户的紧密黏性”;另一方面,建立了一套集粮食收购、仓储、物流和出口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中农网成立于2010年,八年来一直专注于大宗农产品的B2B垂直领域,为数万家客户提供了一个近千亿级的交易平台与供应链服务体系。现已在白糖、茧丝、板材、水果等品类建立了成熟的运营模式,尤其是科技驱动产业链上下游各项资源的整合,从产品交易、供应链金融、信息管理等方面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了交易、结算、融资、仓储、物流等线上下融合服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