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2021-08-23

082301.jpg

8月19日,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莆田举行。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中共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黄河燕,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弘孟,中共莆田市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等出席签约仪式。


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人民币,分期募集,其中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和莆田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政府LP,各自出资2亿元。此次签约,根据工业富联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基金份额5000万元,该有限合伙的目的是投资国内范围的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项目、基础产业数字化项目、行业数字化共性技术的企业。凭借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权威的行业专家顾问团队,有效整合行业资源,助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并致力于为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工业富联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上具有显著优势,其在深圳的智能工厂获得了首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的荣誉称号,并以此为基础协助多个行业打造智慧工厂,包括与电子、汽车、机械、能源等,帮助多家企业从“制造”转向“智造”。工业富联CEO郑弘孟表示,工业富联将通过参与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探索在东南区域半导体相关的机会,并与地方政府及产业协同配合,携手更多产业和生态的伙伴,富联工业,共促数字经济新发展。


签约仪式前,林旭阳市长向出席活动的来宾介绍了莆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莆田妈祖文化独特,历史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莆商实力雄厚,人居环境优越。当前,莆田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机遇,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东南数字化转型投资基金是2020年10月13日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论坛上签约发布的。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福建省工信厅副巡视员余须东、莆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杜鹏、北京理工大学黄河燕院长、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卞志航等领导上台见证了战略签约发布仪式。基金投资及发起机构代表,海尔卡奥斯公司代表崔嘉鹏、浪潮集团副总裁齐光鹏、用友副总裁王勇、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佐、工业富联公司赵晨龙、金蝶集团助理总裁赵亮、三一集团树根互联梁学栋、东方国信公司代表、莆田金控董事长邱忠生、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雷晓斌、北理工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冬妮、弘道天瑞董事长翟隽等上台共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