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风采】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26

082601.jpg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300525.SZ),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是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创新基金支持项目”承担单位,多年来始终专注科技与创新,深耕于电子票据领域,并逐渐成长为国内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大力拓展政府智慧财政财务、电子采购、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三大业务板块,积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力争成为全国数字经济产业的领先企业。2016年上市至今博思保持快速发展,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60%以上。目前,博思旗下拥有17家全资子公司,18家控股子公司,员工逾4500人,其中70%以上为研发技术人员,在全国(除港澳台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有省级分支机构,为全国超过30万家行政事业单位用户和广大企业、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互联网服务。


展望未来,博思将继续秉承“客户第一、利他思维、持续进取、同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以“专注科技与创新,更好服务于社会公众”为企业使命,力争成为全国领先的政府+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让亿万公众享受我们的互联网服务,并进入中国上市公司百强。


行业领先


品牌领先

电子票据龙头企业,全国数字经济产业的领先企业,深耕政府智慧财政财务、电子采购、智慧城市领域,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产品领先

自主研发并取得软著、专利超百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创新基金项目承担单位,具有全面的大数据积累和领先的应用服务。


技术领先

非税信息化领域首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定全国非税收缴电子化规范的唯一参与厂商,财政部电子票据系统开发厂商,财政部预算管理一体化标准委员会委员。


市场领先

业务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级行政区,为超过30万家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产品及服务,财政及医疗电子票据、非税收缴电子化、政府采购、高校采购等多个领域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团队领先

旗下15家全资子公司、18家控股子公司,员工超过4000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占70%以上,拥有行业领先的专家团队。


发展历程


2001-2005  应时而生 筑梦启航

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瞻远瞩地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2001年,博思在“数字福建”的浪潮中应时而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先后研发了学校收费票款分离、财政票据电子化、非税收缴电子化等信息化产品,以科技助力政府资金管理改革,有效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


2006-2015  布局全国 开拓进取

立足福建,布局全国,博思以科技助力政府资金管理改革的模式及成效获得用户高度评价,受到政府相关部委的认可。博思不断开拓进取,成功将产品推广应用到了财政部及北京、江西、黑龙江、云南、广西等十多个省份,逐渐成长为国内财政票据及非税收入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


2016-2021  乘风破浪 跨越发展

2016年,博思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新时期。2016年至2020年,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新模式,营业收入增长约7倍,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60%,人员从600多人发展到逾4500人,市场和服务覆盖全国。2019年,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积极参与公司非公开股票发行,最终腾讯科技溢价全额认购,成为博思第二大股东。


未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未来,博思将继续秉承“专注科技与创新,更好服务于社会公众”的使命,聚焦政府智慧财政财务、电子采购、智慧城市+数字乡村三大业务板块,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拓展数字供应链平台等新兴领域,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力争成为全国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企业。


企业文化


使命

专注科技与创新,更好服务于社会公众


愿景

成为全国领先的政府+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让亿万公众享受我们的互联网服务

进入中国上市百强


核心价值观

客户第一  利他思维

持续进取  同创共享


荣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