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产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成立会 陈胜喜出席并致辞

2021-09-18

9月17日,江西省互联网协会产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举行。江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袁家义、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胜喜出席大会并致辞。

091806.jpg


陈胜喜在致辞中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陈胜喜表示:

产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最彻底、最深入、最全面融合的载体,是当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十四五”规划把创新驱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同步提出,使产业互联网作为三者的交汇点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江西省在多项传统产业具有雄厚基础和独特优势,在有色金属、建材、电子、装备制造、石化、纺织、汽车等优势产业都有丰富的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和市场需求,有望借助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陈胜喜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以团体标准打造生态体系;

二是以区域产业的统计与分析报告确立行业高度;

三是面向应用场景,以低成本、轻量级、易部署的解决方案体系推进与传统行业的融合;

四是以小切口打通全链条,做实做通产业链;

五是以垂直优势领域积极参与全国全球交流与合作。


陈胜喜还介绍了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的会员服务内容,欢迎江西省广大同仁充分利用。


会议由江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沈玉萍主持。会议选举江西省第一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军为该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西科通云服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皓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江西和力物联实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超等9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