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风采】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2021-09-23

092301.jpg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资产总额400多亿元,以做强做优做大综合能源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业务,是发挥电网企业资源优势,专业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的市场化产业集团。


集团紧密围绕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远景目标,全面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使命,秉持“以最经济环保的方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能源需求”战略理念,积极服务电网发展,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以电为中心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彰显了担当。


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EMCA工业、建筑、公共设施领域AAAAA级证书和信用评价AAA级证书,累计拥有核心工程资质93项,是业界综合能力评级行业资信涵盖最全、等级最高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具备综合能源服务规划设计、系统集成、投资建设、运行维护、评估评价的全产业链能力,在综合能效提升、区域能源利用、县域综合能源、集中供冷供热、储能等方面技术优势较为突出。近年来,集团发起成立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担任中电联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执行会长单位,入选国家节能专家库机构成员,上线运行“绿色国网”,以上海电力大学综合能源服务项目、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项目等为代表的一批典型示范项目落地,培育了基业长青新动能,打造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标杆。


下一阶段,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加快打造国际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荣誉


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电能替代工作先进集体

2015年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2014—2016年度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

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营销工作先进集体

2017年度国家电网公司五四红旗团委

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华东储能领跑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