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应急管理学院在2021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上发起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零碳研究院”

2021-11-10

2021年11月08日,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指导下,由中国投资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及落基山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承办的“2021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是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各主要国家的广泛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颖以视频方式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零碳研究院”。

110919.png


温室气体排放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是洪水、干旱和强风暴雨等灾害增多的主要原因。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将继续经受重大考验,当务之急是加强对未来零碳社会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增加高端人才供给。国科大应急管理学院与中国投资协会和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零碳研究院”,将面向零碳社会的未来科学、技术、产业、工程、治理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零碳中国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