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20届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暨信息技术应用生态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2021-12-17

12月16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赛昇计世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赛昇控股(北京)集团有限公司、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软件融合应用与测试验证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支持的“2021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暨信息技术应用生态伙伴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本届大会是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连续举办的第20年,以“数智转型·融创未来”为主题,秉持“让需求驱动创新,让用户告诉用户”的初心,聚焦IT产业发展,致力于通过需求推动应用创新、通过应用创新驱动技术创新。

121702.pn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副所长、北京赛昇计世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向前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颖,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大会致辞,戴尔科技集团、用友集团、东方国信等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参与本次大会,线上共有105万人观看。主论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副所长、北京赛昇计世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前主持。

121718.jp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 蒋艳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在致辞中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处于加速创新的爆发期,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中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深入推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变革。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希望进一步推进供给侧创新发展,坚持需求侧应用牵引,构建开放产业生态,推进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迈向新征程。

121719.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李颖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颖在致辞中表示,IT技术正在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创新领域,世界主要国家正在不断地从国家战略角度增加支持力度,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布局。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跨界融合的发展浪潮当中,我国IT产业发展来到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调整与数字需求的蓬勃发展,要求我国IT产业,通过前沿技术创新突破,赢得发展优势,通过数字赋能万物,获得发展空间。

121705.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致辞指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产业规模大幅提升,技术创新显著增强,行业应用日益深入,生态环境逐渐完善。但是,我国的自主信息技术体系中,在硬件和软件方面仍存在着两大短板。我们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生态,坚持补短板、锻长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21706.pn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战略生态部副主任 邓文治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战略生态部副主任邓文治进行了《2021桌面云征集活动》结果发布,共35家企业的优秀案例入选。

121720.jpg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研究员 宁振波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原首席顾问研究员宁振波为与会嘉宾和线上用户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相关内容。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石峰以《携手共筑未来企业》为题进行分享。用友集团CMO、副总裁郭金铜以《数智技术驱动商业创新》为主题,深刻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科学首席顾问专家、数科学院院长蔡明军,详细介绍了《元宇宙与数据要素流通》。北京东方金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数据研究院院长付威,以《新一代多模多形态数据库》为题进行了阐释。

121708.png

计世资讯咨询研究总监丁震发布了《2021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4.1,其中,硬件产品满意度指数为90.8、IT服务满意度指数为84.1,软件产品满意度指数为80.8,整体稳中有升。此外,还公布了软件、硬件、云服务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意度调查结果。

121709.png

计世资讯咨询研究总监 丁震


在下午专题发布环节中,计世资讯分析师及辰光融信、宝兰德、优炫软件、美创科技等多家企业代表结合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成果发布。计世资讯首席分析师任伟巍以《工厂数字化变革》为题解析中国工厂数字化变革新趋势,辰光融信CTO张志龙阐释了《信创生态下的安全文印管控系统》,计世资讯资深分析师姜兵以《2020-2021年中间件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巍进行了《融合监控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主题分享,计世资讯资深分析师刘维进行《2020-2021年数据库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主题演讲,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优炫数据库产品专家温学慧分享了《优炫数据库技术探索及行业应用实践》,计世资讯资深分析师庞俊哲以《2020-2021年桌面云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为题进行观点阐释,美创科技产品总监薛恺针对《精准 全面——数据库审计产品升级》进行了详尽分享。

121710.png

121711.png

本次大会还得到了网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环球网、网易新闻、百度直播的大力支持。未来,“中国IT用户满意度大会”将继续坚持通过需求推动应用创新、通过应用创新驱动技术创新,助力中国IT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2021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

1217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