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获4.27亿美元新一轮H轮融资,估值达71亿美元

2018-08-22

亿欧 王玙珺 B2B内参 今天


8月22日消息,Slack确定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额为4.27亿美元,预计融资后的估值达到71亿美元,本轮融资由Dragoneer投资集团和General Atlantic投资,此外还包含T. Rowe Price Associates、Baillie Gifford和Sands Capital等其他投资者。

据统计,在此轮融资之前,Slack已经募集了8.41亿美元,投资者有个人,也有像SoftBank、Accel、Kleiner Perkins、GV(Google Ventures)、DST、Index、Andreessen等公司。这轮之前的最新一轮融资是软银领投的2.5亿美元,当时Slack估值为51亿美元,目前看到Slack依旧在稳步增长。

据外媒报道,Slack日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800万,其中有300万人是付费用户。2017年Slack公司的年均收入为2亿美元。现在,将准备用更多的融资资金来进一步加快发展。但是官方排除了今年上市的可能性,不再予任何评论。

回顾Slack发展历程,快速是它明显的标签。自从2014年2月产品上线以来,就迅速在市场中爆发,获客速度极快,2014年10月31日,当时的估值显示11.2亿美元,成为独角兽俱乐部成员。4年过去,打着“聊天群组 + 大规模工具集成 + 文件整合 + 统一搜索“的聚合标签,已经要成为企业 APP Store,聚集了企业聊天、邮件、存储等办公需求。目前公司进入成熟发展期,这时我们可以看到,为了公司逐渐壮大,Slack不断收购;为了产品更具竞争力,智能化已成为明显的标志。

收购:发展路上必须要有好帮手

2016年3月有消息称微软可能会以80亿美元收购Slack,不过,此项提议遭到比尔盖茨以及微软现任CEO Sataya Nadella的反对而终止了收购行动。2017年6月,又传亚马逊有意收购,为Slack估值逾90亿美元。Slack过去一直在被传收购的路上,但Slack出手不断,尤其是在2018年收购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在2018年7月,Slack收购了专注于工作流程自动化,并能简化Slack的定制化集成Missions,与Atlassian合并其聊天软件业务,收购其办公聊天软件鼻祖HipChat和 Stride(企业内部群聊工具)。

外界普遍把这个行为看成是Slack对抗微软的进一步举措。2018年7月13日,微软使出杀手锏,推出免费版 Mircosoft Teams,以吸引那些没有订阅微软 Office 365服务的人,提供无限制的消息和搜索、群组音频与视频对话、屏幕画面分享,并且可以使用Office软件,微软表示免费版的推出将极大刺激中小企业的加入。这与Slack进一步想要覆盖的市场有直接竞争关系。

智能:企业办公协作的必然走向

(图片来源:高勤信科)

2016年,Salck宣布收购11家机器人(Bot)公司,这让其业务在智能化方向上取得了进一步进展。据了解,Slack有自有的内部帮助聊天机器人,用户可以利用文本聊天指令来与之互动。此外,推出了一个外部API,让开发者能够给Slack开发聊天机器人。除了聊天,用户还可以在Slack上用机器人订餐,这个服务吸引了众多品牌商入驻。

据了解,Slack目前拥有超过1000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