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技术要求联盟标准发布

2022-01-10

【编者按】

在“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产业数字化战略指引下,体育竞技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应用领域。腾讯、维沃、烨侃等公司,抓住数字化竞技的产业机会,在产业互联网联盟的组织下,以标准化入手,推动竞技互联网生态体系的成熟。


日前,在工信部相关司局指导下,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日前发布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电创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动感时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烨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电子竞技 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技术要求》联盟标准。


“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战略部署,体育竞技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应用领域。腾讯、维沃、烨侃等机构抓住数字化竞技的产业机会,在产业互联网联盟的组织下,以标准化入手推动竞技互联网生态体系的成熟。该项目在2021年2季度立项后,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邀请相关领域标准化专家在各阶段给予悉心指导,并于2021年4季度完成意见征求和审查,拟于2022年2月正式实施。


该标准主要规定了电子竞技中使用的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的性能和功能,适用于电子竞技计算机及移动终端硬件的制造、检测、验收、应用。iQOO Neo 5S、iQOO 9等移动终端成为通过该标准符合性测试的首批机型。


据我国第一部网络游戏国家标准《网络游戏安全》的主要起草人、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胜喜介绍,电子竞技已成为当代青年生活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竞技互联网不仅是以“互联网+”为体育竞技赋能,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发挥电子竞技对数字产业的巨大需求,助力我国信息消费的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助力数字经济双循环新格局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