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联合中电标协举办工业互联网领域技术与标准分享交流会

2022-04-29

2022年4月28日下午,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举办的“工业互联网领域技术与标准分享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胜喜出席并致辞。

042933.jpg

本次会议是中电标协举办的“电子信息领域系列沟通交流活动”的首次活动,旨在帮助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工业互联网领域最新技术发展和标准动态。会议讲师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马冬研所长、腾讯工业云李向前总经理担任。会议同期在蔻享学术平台直播,40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标准化同仁参加会议。

042940.jpg

陈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标准化是当前经济的新动能,是当前国际科技竞争的焦点,要加快开展关键亟需标准研制,创新开展系列标准应用普及、持续提升标准工作组影响力。

截图20220428140940.pn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马冬研所长就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的背景意义、发展现状和趋势展望进行了提纲挈领的介绍,通过关键设备上云、大数据挖掘、工业机理模型汇聚、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天地一体化网络体系构建、工业App创新应用等主要场景的赋能,为参会代表全景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蓝图,为进一步深刻理解工业互联网特征指数提供了参考依据。

042936.png

腾讯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总经理从企业及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腾讯产业互联网发展动态、腾讯企业数字化实践案例、腾讯产业互联网平台实践案例、腾讯工业互联网生态战略五大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重点介绍了腾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及案例,为参会单位数字化转型道路探索、拓宽竞争力赛道,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参会代表认真聆听并针对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本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参会单位的认可,中电标协将持续为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供标准化服务、信息宣传服务、培训服务、调研活动服务以及人才服务,继续以“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社会”为宗旨,组织和帮助会员参与标准研制和应用实施,推动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支撑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