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解决方案】京东科技:京东C2M反向定制

2022-06-07


编者按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自 2021 年 6 月 10 日开展 2021 年度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以来,截至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联盟秘书处共收到申报方案 104 份。受疫情影响,联盟于 2022 年 1 月上中旬以通讯方式组织谢冰、胡权、黄涛、赵金元、邵明堃 5 位专家根据申报的解决方案是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是否实际部署应用;是否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是否可复制、可推广,并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等标准进行评审。

最终平均分超过 80 分的 16 份解决方案被评为 2021 年度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优秀解决方案”,联盟将通过各宣传平台、年度会议、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并已汇编成册准备向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用户、产业链合作伙伴推荐。

 /



申报方案名称:

京东C2M反向定制


排名/得分

第三名、平均分:85.25分


申报公司名称:

京东城市(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2021年1月,京东科技在原京东数科与京东智联云基础上重组完成,融合了两大技术业务板块的综合实力,京东科技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政企客户服务的业务子集团,秉承科技引领、助力城市及产业数智化升级的使命,致力于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类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服务。

目前京东科技拥有1万多名员工,其中70%以上为研发和专业人员,并且拥有多位入选IEEE Fellow的科学家,50多位全球顶级科学家;同时,作为京东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发展引擎,京东探索研究院在前沿理论研究和创新领域不断深耕。截至2021年9月底,集团累计申请专利4635个,在AAAI、IJCAI、CVPR、KDD、NeurIPS、ICML、ACL、ICASSP等国际顶级技术会议上共发表相关论文437篇,并已在多项国际性学术赛事中斩获19项世界第一,与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充分展开产学研一体化实践。

依托京东集团整体深厚的生态平台与长期积累的技术实力,京东科技参与了多个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2020年入选人工智能“国家队”——科技部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承担起建设国家“新一代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重任;牵头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中心城市数据管控与知识萃取技术和系统应用”、“国家新区数字孪生系统与融合网络计算体系建设”、工信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

060701.png


联盟秘书处工作人员:

沙均奖 13716363906(微信)

邮箱:113766886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