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互联:为制造业转型提供新基座

2020-09-01

2020年8月29日下午,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首次在云端拉开帷幕。本次成果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共同主办,集中展出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探索、创新技术和产业实践,并邀请政产学研用各方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树根互联亮相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通过线上展厅形式展出主要成果,并出席“工业互联网最佳实践”主论坛。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主论坛中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的基础设施,将支撑整个制造业的转型”。

成果喜人,赋能企业

大会开幕当天,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领军企业从不同角度分享对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看法。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未来的制造业转型是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这些转型需要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新的基座。作为新的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支撑整个制造业的转型。

树根互联是中国第一家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旗下ROOTCLOUD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连接69万多台工业设备,其价值超过5000亿人民币,协助龙头企业和产业互联网的创新企业构建超过20个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服务了81个工业的细分领域。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树根互联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全球竞争,目前已在全球有6大云计算节点,在45个国家开始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也吸引了众多国外企业入驻平台。

最新成果,眼见为实

树根互联通过其“云上展厅”,向观众展出了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成果,大量行业实践案例是最大亮点。当中不乏如三一集团这样的千亿级规模企业,通过树根互联ROOTCLOUD根云平台实现研发、服务、制造、产业链金融等方面的全面转型;也有高空作业车龙头企业如星邦重工,基于ROOTCLOUD根云平台构建后市场服务平台,为1400家客户、2.1万设备提供增值服务,实现后市场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更有如广州新能源这样的中小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实现企业模式创新,转型成为烘干机智慧租赁平台,未来在销售设备的同时,更能为普通农户提供“共享烘干”模式,科技助农,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益。这些案例鲜活地展现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如何作为新基座支撑制造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