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在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研讨会上演讲

2022-09-05


090201.jpg

9月2日,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胜喜应邀在2022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菲律宾游戏、动画与IT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演讲。

陈胜喜在演讲中指出,元宇宙是当前产业互联网的新热点。元宇宙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的高级阶段。元宇宙时代的游戏与动漫,也将不再是局限于文化创意产业,而是以“游戏+”、“动漫+”加的形式,以数字化为工具,以互联网为平台,与工业、农业、旅游、教育、健康等各产业加速融合,与每个人的生活加速融合。因游戏、动漫的关注度、流量所带来的影响力,使之在元宇宙时代成为赋能和增值方式。

陈胜喜回顾2015年参与我国第一部网络游戏国家标准《网络游戏安全》的起草过程指出,当游戏中的虚拟财产安全已经需要一部国家标准来保护的时候,游戏与现实已经开始融为一体。近两年,当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游戏《我的世界》举办毕业典礼、拉维斯·斯科特在游戏《堡垒之夜》中举办一场虚拟演唱会之后,人类已经可以在游戏提供的虚拟世界中,完成现实中的一部分学习、生产和生活了。

所以,元宇宙给所有游戏从业者的机会就是,有了一个无限可能的空间,能够让我们把游戏、动漫以及其他多种多样的数字化渲染与沉浸手段,与生产生活的各种场景深度融合,通过帮助人类实现现实中难以完成的体验和梦想,实现产业自身的弯道超车。其中,网络游戏产业经过多年在技术、商业、用户、治理等方面的积累,成为元宇宙产业的一个具有相对优势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