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成员风采】中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2-09-07

090602.jpg

中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成立于2000年,经过18年的发展,公司现有员工1100余人,办公地点分布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

公司长期发展愿景是努力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针对中国移动集团内部,重点推进IT统一规划、企业级大数据平台、集中化IT系统的整合与建设等项工作,为集团各成员单位提供资源共享、能力集中、合理管控的IT运营支撑服务,协助各单位打造极致体验、高效运营、良性增长的数字化服务能力;针对中国移动集团外部,依托集中化IT系统和自主研发经验积累,积极探索IT资源和能力优势的对外输出,面向其他行业企业和海外电信运营商提供大数据等IT解决方案和服务,努力拓展对外服务份额,力争成为业界有影响力的专业化IT服务机构。

我们的定位

智慧运营的推动者

汇集全网三域数据,助力应用百花齐放

数字业务的使用者

构建集中支撑体系,快速响应业务需求

企业流程的固化者

推进IT统一规划,管控运营支撑服务

我们的目标

20190912163109212b7U.png

核心价值观

服务客户

客户至上 至诚守信

走进一线 用心服务

创新发展

拥抱变化 勇于创新

赋能发展 容错包容

专业精进

爱岗敬业 持续学习

务实进取 精益求精

协同高效

向前一步 共享担当

快速响应 有责无界

以人为本

尊重信任 关爱员工

人尽其才 共同成长

连接服务

一级充值支付中心

承载全网电子渠道充值业务、聚合支付业务、话费在线支付业务,具备集中充值、集中支付、集中账务结算、查询、退款等…

清结算业务平台

解决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之间的结算和计费问题。

虚拟运营商业务支撑平台

对接合作企业与基础运营商,为合作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开通订购、渠道管理、话单批价、账务结算服务。

国际业务支撑平台

为全球运营商提供国际漫游场景下的清结算、计费批价、风险防控、商业智能分析等全方位业务服务。

中移链 (CMBaaS)

中移链(CMBaaS)是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服务平台,提供底层网络+BaaS平台的服务架构,可帮助企业客户轻松…

数字营销

中国移动APP

中国移动APP面向31省用户提供圈梁服务,业务覆盖31省和8家专业公司。

萤火·魔方

自主研发创新的一站式自助营销管理平台,拥有全网最大的营销模板库,开发了上百套模板。

H5微场景多媒体制作发布平台

创作各种适配场景模板,开放账号实现“自助制作发布”,也可“委托深度定制作品。

IT支撑

合作伙伴管理平台

中国移动为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产业生态而面向合作伙伴提供的管理支撑平台,以集中化、一体化为指导思想。

品质管理平台

由中国移动集团统一规划、分省建设,目前已覆盖建设总部、全国31省、各业务基地及专业公司。

产商品中心

面向中国移动集团、省公司、基地和专业公司提供统一产商品管理门户。

基于区块链的卡号资源管理系统

多通道实现虚商数据分离,PKI体系构建全方位的安全堡垒,身份和角色管理相结合,信息共享,参与者实时可定位制卡…

国际漫游集中化支撑

以“协同一体、开放共享”为理念,为运营商国际业务拓展提供从系统部署、系统运维到业务运营的一站式服务。

智慧办公平台

智慧办公平台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智能化办公服务产品。

磐基PaaS平台

磐基PaaS平台作为智慧中台的统一技术底座,以云原生K8S+容器为基础,实现能力的标准化封装及调用,包括提供…

安全保障

物联网风控

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用户的行为多维度地统计分析,提供实时可靠的物联网风险防控机制。

CA(电子认证及安全集成服务)

运营并维护中国移动CA证书体系,制定和发布CA的证书策略。

一级4A管理平台

建设企业统一接入访问控制入口,解决企业内部人员身份安全管理问题。

能力开放

中国移动能力开放商店

汇聚中国移动14个专业平台优质资源的能力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助力合作伙伴打造优质移动互联网应用。

中国移动众包服务平台

实现中国移动上门服务业务全流程的管理和支撑。

IT能力开放平台

实现集中化运营及销售服务等业务能力的统一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