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数之联:ADC 荣获2022年成都市“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

2022-09-16

近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局公示了2022年成都市“首版次”软件产品,仅有3个软件产品获得认定。其中,数之联自主研发的工业软件——自动缺陷检测与分类系统[简称:ADC]V3.0荣获“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

091624.jpg

“首版次”软件产品是指关键技术有重大创新与应用,功能、性能先进或可打破行业封锁、垄断,产品质量可满足行业需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首次发布处于市场推广初期的软件产品,不包括研制单位开发仅限于自用的软件和用户定制的非通用软件。

数之联面向智慧品质构建的民族工业软件ADC产品,填补了国产化缺陷检测与分类平台的空白,实现了ADC工业软件的自主可控及规模化应用,极大拉低了国内制造企业导入ADC的门槛。在认定过程中,产品经过了应用证明、专利证书、软件著作权、查新报告、成果鉴定情况、相关学术成果等专业评选。

数之联自动缺陷检测与分类系统(ADC)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新定义了缺陷检测与分类流程,能够快速完成产品缺陷智能检测、分类、缺陷严重性判级,大幅降低缺陷检测的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工厂智能化水平,为企业提升良率、解决行业瓶颈起到了关键作用。

091625.png

目前,中国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基本上都已经运用了工业软件来辅助生产和决策,即使是中小工业企业也大部分使用了1-2种工业软件。工业软件对于工业品价值提升有着重要影响,不仅仅是因为产品研发、生产等软件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业品的质量和降低成本,更因为软件已经作为“软零件”“软装备”嵌入了众多的工业品之中。

数之联ADC已服务京东方、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惠科、和辉光电、奥特斯、维信诺、中航光电子、深南电路、友达光电、联芯科技、华天科技、中环领先、信瑞一芯等制造业标杆企业。不仅在面板、PCB 板等行业形成龙头标杆示范效应,而且通过打造客户口碑已经在行业内快速推广到不同客户的多个工厂。下一步,数之联ADC将逐步在芯片、新能源、精密加工、汽车、电子制造等行业进行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