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果丰硕

2022-11-18

111724.png

近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创历届峰会之最。

据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连续成功举办9年,此次峰会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次年会。

据介绍,本届峰会共设置19个分论坛、12场乌镇咖荟。峰会突出国际组织年会的特色,首次举办会员代表座谈会,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等的30余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峰会还推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等3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

聚集互联网领先科技,峰会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评选出15项代表性科技成果,涵盖6G、超级计算、IPv6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全球数字技术的强大活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功能板块,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中外企业机构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参展。

此外,峰会还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展现了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

“在这次峰会上、在各类论坛中,许多新理念、新模式在交流、交融、交锋中孕育而生,不断赋予互联网发展以新的生机和活力。”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纲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峰会呈现了数字变革的硬核成果,提振了数字经济的产业动能,升级了数字智能的参会体验。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高度赞赏世界互联网大会携手各方,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他指出,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下,峰会的实效性、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