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天融信:2022年工信安大会 | 天融信斩获四项大奖,倡导因地制宜开展工业安全建设

2023-01-10

1月9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22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唐宁受邀发表主题演讲,为深化工业领域信息安全行业交流、提升安全综合保障能力贡献网安力量。天融信科技集团斩获2022年度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优秀成员单位、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应用案例、2项优秀会议论文共计四项大奖。

011007.jpg

大会以“数智转型 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要求,加快《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落实。工业领域涵盖能源、水利、交通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具有细分行业种类多、经济体量大等特征,其业务场景的差异化造成了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的差异化。

因地制宜,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建设

011008.jpg

天融信科技集团副总裁唐宁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共性与个性》主题演讲中表示,面向工业领域不同应用场景,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需要在防范共性安全风险的同时,着重考虑企业的个性化安全需求。在进行安全体系建设时,要因地制宜,融合自上而下的共性规划与自下而上的个性建设需求,结合行业特性制定适应业务差异化的安全建设路线,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共性规划层面

天融信以自上而下的共性安全规划,面向工业互联网企业共性安全需求,在构建共性体系框架的基础上深度关联业务特征,并进一步践行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深度融合的“双安融合”技术理念,打造产业融合的综合安全体系。

在个性建设层面

天融信为企业提供深度贴合业务流程和场景特征的自下而上的个性化安全建设能力,满足闭环系统及开放系统、基础互联及深度数字化场景、流程制造及离散制造的个性化安全需求,有效落实工业企业个性环境下的信息安全实践。

天融信倡导,在工业互联网安全能力建设中需要采用因地制宜的思想理念,以国家政策法规为导向,以安全威胁与业务结构为着手点,构建安全共性的规划技术路线,满足差异性的安全个性建设需求,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安全的最佳实践,消除跨行业、跨领域的安全技术壁垒,保障数字化转型下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能力。目前,天融信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和服务已在电力、石油、轨道交通、冶金、煤炭、机械制造等35个行业广泛落地应用,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四项大奖,彰显网安实力

011009.jpg

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年度系列表彰环节,天融信荣获2022年度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优秀成员单位,至今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作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天融信多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的各项工作,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应对产业数字化新挑战,为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11010.jpg

天融信《面向水利关键基础设施的体系化安全防护建设》解决方案在近百家参与企业中崭露头角,荣获2022年工业信息安全优秀应用案例。方案以水利监控系统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和具体安全需求为切入点,依照相关安全政策及标准规范开展安全建设,进行针对性的安全防护,解决水利监控系统面临的安全风险以及信息系统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为水利监控系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防护,全面提升水利监控系统的自身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安全运行。

011011.png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在2022年9月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会议征文,旨在进一步提升工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深化行业交流,为更多国内产业界和学术界人士提供更广泛、更便捷的交流平台。天融信基于自身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积累,积极参与征文活动,最终 《关于车联网终端侧隐私安全的一些探讨》和《基于线网云的综合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研究》脱颖而出,分获优秀会议论文三等奖与优秀奖。

工业是强国之本。2022年,天融信凭借自身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卓越的技术实力与完善的服务能力,获得现阶段最高等级“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能力认定证书(二级)”认证。同年,天融信成功入选2023年度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入选工信部数据安全风险报送与共享通报企业,《面向工业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项目入选2022年武汉市重点研发计划。天融信用持续不断的优秀实践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提供强劲动力,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TOPSEC

天融信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融合共性规划与个性建设的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建设思路,通过“双安融合”促进产业间的通力合作,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屏障,为维护和促进工业信息安全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