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金蝶:唯一入选!金蝶高居IDC MarketScape数字工厂领导者象限

2023-01-13

近日,全球知名信息技术咨询公司IDC发布最新《IDC MarketScape: 中国数字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2022 年厂商评估》。金蝶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百万制造企业最佳实践以及完备的实施方法论,位居中国数字工厂解决方案市场的领导者位置,同时也是唯一进入领导者象限的SaaS 管理云厂商!

据报告显示,工业企业在建设数字工厂时的主要趋势,正在逐步从以往关注单一业务域内的局部最优,向关注数字工厂整体最优过渡。因此,本次研究评估对象是在中国市场面向工业企业提供数字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整体咨询服务、平台或软件产品、IT 实施服务等,来为最终用户选取服务提供商时提供参考。

011307.jpg

IDC对金蝶数字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与战略水平评价如下:

● 针对大型、中小企业等不同企业规模有对应的产品线和行业解决方案;

● 面对年营收40 亿以下制造业企业,有完整的数字工厂咨询-产品-实施解决方案及丰富的客户沉淀;

● 研发运营制造一体化平台云应用;

● 庞大的制造业客户基数,成熟的渠道商管理体系和数量;

● 从实践中打磨出成长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五力成长飞轮”模型,具备管理理论-咨询-落地的完备数字工厂实施方法论。

在此之前,金蝶已在制造领域屡获殊荣,并打造了多个标杆客户。早在2021年,IDC发布的《IDC MarketScape: 亚太地区制造云企业资源规划供应商(ERP SaaS)评估》报告中,金蝶成为中国唯一入选亚太区制造ERP SaaS象限的国产厂商,并位居挑战者象限(Contenders)。

深耕制造领域多年,金蝶已在行业内有丰富的客户沉淀,并针对大、中小企业等不同企业规模有对应的产品线和行业解决方案。在大型制造方面,金蝶和大型制造企业协力深耕细作,不断完善行业解决方案及产品技术,在装备制造、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行业,获得大量客户青睐:如中车株机、三一重工、柳工、山东重工、泰豪等装备制造行业企业;海信等电子行业企业;河钢、德龙钢铁、新天钢、沙钢、柳钢等钢铁行业企业。

在中小企业方面,金蝶更是通过“五力成长飞轮”赋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成长。在专精特新政策的东风下,金蝶已覆盖53%的专精特新企业,其中60%以上均是制造业企业,包括诸多“隐形冠军”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如湖北力帝、葆德科技、宇瞳光学、富浩电子、大连电瓷、山东浩信、陆丰科技等。今年,金蝶云·星空专精特新制造业客户葆德科技入选“2021IDC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领军者”;中密控股入选2022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案例,并荣获“数字韧性特别奖”。

IDC预测,到2023年,数字化驱动的经济占比将在全国以及中国达到50%。中国制造业作为中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增加值比上年增长9.8%,总量连续十二年居世界首位。今年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到,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 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金蝶将继续以技术与经验赋能制造企业发展,用数字化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成为构筑数字中国的强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