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度阳光

0000-00-00

1.项目简介

        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29 日,是由清华大学同学创立的太 阳能硬件企业,团队成员来自北京多所重点高校,拥有 28 位省状元发挥智囊作用。

        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经销推广,致力于创新柔 性晶硅技术并开发新一代便捷高效、实用易操且经济实惠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终端产品, 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理念。

        公司拥有 11 项核心技术专利,100 多项科创大奖,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先后受到 CCTV《新闻联播》、北京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晚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企业家网、新浪、搜狐、腾讯等国内外知名媒体报道。

        “八度阳光”是致力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研发和销售全世界唯一的柔性晶硅电池产品(单品和模块),可满足移动充电市场的旺盛需求。

        自团队成立企业以来,致力于柔性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研发及产业化,通过技术创 新,通过了德国最新的检测报告,其光电转化率高达(22.9±0.44)%,我们陆续将技术 成果进行转化,现在已应用在太阳能屋顶系统、太阳能路灯、太阳能背包、光电宝及太 阳能灶多个转化产品的样品及小规模推广。

当前,市场中的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有以下几种分类:

晶体硅电池板: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单晶硅太阳能电池。

非晶硅电池板:薄膜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

化学染料电池板: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2.成果展示

        现在市场上的太阳能电池主要分晶硅太阳能电池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两大类,前者 价格相对低廉、充电效率一般为 18%左右,但因为是硬质,且封装在玻璃里,便携性不佳;后者柔软可塑性很好,但价格高昂,且充电效率只有 10%左右。

        八度阳光柔性晶硅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柔性晶硅电池类材料,该技术在国际上属于 首创,柔性晶硅兼具晶硅材料廉价、转化率高和薄膜材料柔软、轻薄的特性,解决痛点, 为太阳能产品的日常应用、随身携带、运输空投、军工应用提供了可能。

   

        本项目通过集成隐形栅线技术、稳压整流电路设计、表面绒化技术、减反射膜技术、 钝化工艺、涂层工艺以及柔性衬底封装等技术应用,在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流程的多个工艺环节降低太阳能损失、提高光电转化效率,同时使得生产出的单晶硅柔性电池具有柔韧性,使原本只能呆在厚厚的玻璃板里的晶硅电池转移到了柔软的 EVA 膜里,产品具有透光性好、柔软、不易破碎、防水防尘、经久耐用的功能特性。最终实现将晶硅材料进行处理,在降低生产成本节省硅材料的基础上,使晶硅柔化并提高光电转化效率。

产品应用

        我们的产品有基于柔性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光电宝、太阳能台灯、太阳能路灯、太阳 能草坪灯、太阳能屋顶等。柔性晶硅太阳能电池是使用太阳能为移动电子设备充电的装 置。太阳能产品的客户主要是年轻群体、户外运动爱好者、电力匮乏的偏远地区以及家 庭住宅。下面对以上人群特点进行分析:


客户特点

客户需求

年轻群体

追求时尚、美观。

外表酷炫、使用简单、携带方便。

户外爱好者

常出行,会出现没电的情况。

减轻重量并保持所有用电设备的畅通。

偏远地区

电力极度匮乏、但阳光明媚。

达到正常日常所需用电量、可产生无限电。

家庭住宅

耗电量大、价钱高。

安全、成本低廉、环保、构造简易、便

于更换。

 

        “柔化”硬质硅片的基本技术原理: 目前之所以大部分太阳能光伏产品存在效率低,经济效益差的问题,就在于太阳能能量损失过多。

        为本项目产品研发柔性衬底; 本项目产品采取钝化工艺、新的涂层工艺,为单晶硅片穿上安全的外套; 改进封装技术:使原本只能呆在厚厚的玻璃板里的娇气的晶硅电池转移到了柔软的EVA 膜里。

产品特色与优势

(一)本项目产品采用如下 6 项主要技术:

(二)性能标主要是指光电转化效率方面指标。

        根据《国家光伏质检中心》检测,八度阳光柔性晶硅电池材料的组件转化率可以达到22.09%,是国内光电转化效率最高的太阳能组件产品。

        八度阳光立足于自身研制的柔性晶硅太阳能技术,打造出新一代的消费级太阳能产 品,如太阳能包、太阳能手机壳、太阳能移动电源等消费及产品,真正让太阳能走进每个消费者的生活。

 

3、团队介绍


刘一锋(CEO

2013级清华大学热能系,荣获国家专利8件;入选清华大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清华大学“学术优才计划”;清华大学本科课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曾获国际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十余项。曾经创办爱可知教育,盈利数万元;曾任纬度集团清华区负责人。


耿冠宇(财务及融资)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会计协会名誉主席;经济管理学院13级博士生党支部;党支部书记。


陈国栋(厂长)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械制造与设备工艺专业,2006年参加了由国家发改委、中国可再生能源项目办、中国光电技术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二期太阳能光伏系统优化设计技术研讨培训班》。


  颖(行政总监)

2010级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国家发明专利2件,荣获河北省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书法大赛优秀奖。


赵小亮(市场总监)

中国人民大学商务管理专业,10年光伏行业从业经验,参与过北京市新农村光伏照明工程、印度大使馆光伏发电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