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创新赛|多领域自供电系统及应用

0000-00-00

1.项目简介

        北京微能高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大学原创科技成果转化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多领域自供电技术的研发和产业推广,主要业务为适用于多种环境能量采集的微型发电器件及自供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应用范围覆盖消费电子、运动可穿戴、智能家居、安防、消防、工控、汽车电子、健康医疗、军警等领域。

 

主要产品:包括适用于多种环境能量采集的微型发电器件及自供电电子产品。

五大类的微型能量采集器:

按压类:高效采集按压时的机械能,将之转化为电能,取代传统电池,供低功耗的电子产品使用,降低成本,绿色环保。

运动类:高效采集人体日常运动的能量,将之转化为电能,持续供电,取代传统电池,供低功耗的电子产品使用,降低成本,绿色环保。

振动类:高效采span集环境振动能量,将之转化为电能,持续供电,,取代传统电池,供低功耗的电子产品使用,降低成本,绿色环保。

轮胎类能在恶劣的汽车轮胎环境中工作的胎内发电模块,能量采集效率高,可提供订制化开发。

触发类:平常处于蓄能状态,外界通过温度、力度、湿度等条件变化时触发,迅速释放大量能量发电,从而实现无源触发器的电能自供给。

 

2.成果展示

目前,按压类能量采集器已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产品如下:

自供电无线门铃采用微能量采集技术,将按压门铃时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用于发射无线信号控制接收器发声,穿透能力强持久耐用。无需布线,可自由对码,实现一对多,多对一;安装简单,成本低;无需电池,节能环保。

应用场景:无线门铃、无线呼叫器等

自供电无线开关采用微能量采集技术,将按压开关时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用于发射无线信号控制灯具或其他电器的电源通断。随处移动,使用方便,无需布线,无需电池,节能环保,无强电安全可靠。

 

运动类能量采集器已应用于运动可穿戴领域,产品如下

自供电跑步灯只要运动,灯光就永不熄灭。时尚外形运动潮人利器,从头到脚随意佩戴,随跑随亮,不需电池,可永久使用

应用场景:运动可穿戴、夜间警示、应急照明、演唱会道具等

自供电发光臂带只要运动灯光就永不熄灭。摆脱随身物品的牵绊,让运动自由自在,安全又时尚。

应用场景:运动可穿戴、夜间警示、放置随身物品等

自供电发光腰包只要运动灯光就永不熄灭。摆脱随身物品的牵绊,让运动自由自在,安全又时尚。

应用场景:运动可穿戴、夜间警示、放置随身物品等

自供电发光宠物项圈无线续航,超级防水,随动随亮,不需电池,夜间出行安全可靠,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您的爱宠。

应用场景:宠物穿戴、夜间警示、宠物定位等

 

3.团队介绍


孟     博        CEO        北京大学博士


吴静远        CTO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


芦    震        CMO       6年市场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