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产业互联网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征集评选通知

2019-10-1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决定联合腾讯云、京东云、用友集团和工业4.0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开展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征集活动,面向国内企业征集有关领域和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举办优秀解决方案评选和宣传推广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以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应用企业为对象,面向产品研发设计、产品生产制造、企业经营管理、客户市场服务等不同应用领域,广泛征集包括金融、交通、地产、医疗、教育、食品、汽车、能源、化工、物流、零售、文化、传媒等不同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征集材料包括解决方案关键信息表、解决方案描述材料、典型应用案例等。

    解决方案要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已实际部署应用,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可复制,可推广,并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对其他企业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将成立征集活动工作组和专家组。工作组将对所征集材料进行审查,举行解决方案评审会议,组织专家组根据评价标准进行量化评比,根据解决方案的行业特性和应用领域分别评出入围方案和优秀方案。优秀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度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发布并颁奖。


 2019年度的评选活动于9月份开始启动,分为三个阶段:

 一、9月25日-10月31日,网络在线申报:

1. 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网络平台启动在线申报;

2. 通过合作单位平台做链接进行宣传推广;

3. 邀请联盟会员及其合作伙伴参与申报;

4. 邀请前两次的参与企业申报本次评选活动;

5. 通过联盟发文,请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推荐各自区域的企业参与申报。

 二、11月1日-11月30日,数据整理和评审:

1. 组建专家评审组,制定评审标准;

2. 收集整理所有申报数据;

3. 专家评审组对申报的解决方案进行评审。

三、12月1日-年底,评选结果发布、推广:

1. 汇总评审结果,在2019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发布并颁奖;

2. 编辑出版《产业互联网创新优秀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集》;

3. 推荐优秀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进入各地工业互联网体验展示中心;

4. 通过联盟与地县级地方政府的合作,推广优秀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5. 通过对征集解决方案的分析研究,做出产业互联网行动路线图、行动指南等研究成果;

6. 整合联盟相关资源,联合合作伙伴资源,共同建立产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联系人:杨富强、刘众博

                电话:010-68208877,68208876

                电子邮件:idac2016@sina.com


申报入口:https://jinshuju.net/f/S1iYK8